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

擯棄雜亂的思想


昨上午風風火火的忙活,中午和主任喝了點酒,久違的感覺。

到了飯點,一口氣喝了一瓶冰鎮啤酒,疲倦、饑餓一股腦沖刷掉了,爽的心裡美美的,康泰導遊只是忽然間從眼中漂過一絲遺憾。忽然間想起了在濟南工作的這兩年,陪我一起這麼開心,瘋狂的海哥,猴哥與豬同志。都說辦公室裡沒有真正的友情,我們就是走到了一起。一年四季,無論春夏秋冬,好像從沒有間斷過。隔幾天,練地攤,喝紮啤,盯著烈日喝冰鎮啤酒與火辣辣的板面,通宵K歌。喝到可以抱著馬桶睡覺,可以把牛吹到滿天飛,一起出差,忙碌的連口水都老不著喝,晚上飯可以吃兩頓,哥幾個來上幾瓶啤酒,一股腦的爽;猴哥婚禮,望著杯盤狼藉,哥幾個輪上啤酒可以美美的乾杯,一股腦的爽……這種美好的時刻,就那麼鐫刻在記憶中,每次的回味,也只能從腦海中,一幕幕的放映。如今,天各一方,對於我來講,簡直成了奢望。只是,暈乎乎的繼續喝著啤酒。

越喝越帶勁,直接把情緒給提起來了,主任大我2代,不知看著現在的我,康泰導遊是否會勾起他對於自己26歲的回憶,大侃特侃,聊業務,聊人生,聊我們的目標,只是一些看法竟意外的相通。想起了好多酒桌上的場景,五味雜談,粗俗的,場面的,虛偽的……只是很珍惜這種真實的感覺,由心底而發的,不需要任何掩飾的,侃侃而談。結果醒來後,談的什麼內容全部都忘掉了,不免歎息人老珠黃。以前再怎麼醉,也都記得倒下前所有的情節,僅僅幾瓶啤酒,就讓我遺忘的這麼快,總結了下,肯定是本人因素,身體素質在退化,慢慢的變老。這個倒不是主要的,怕酒後失言,一些不經意的話說了出來,是否會造成以後相處的尷尬,無論有意無意。冥思苦想,實在無能為力了,只能學阿Q精神自我安撫,人說酒品如人品,我人品不好,但還算的上是一個“正常人”。人說“好人”是利人利己,“正常人”是不利人不利己,“壞人”是損人害己,我的心是乾淨的,自然而然對任何人任何事都是透明的。對於現在能意識到這樣,還都是在康正醫藥出盡洋相,受人嘲笑後,臉沒地方放,鑽老鼠縫鑽出來的。我的身邊親戚,朋友,以前客戶,也不免存在好多這樣的情況,酒後亂打電話,罵人,一副唯我獨尊,舍我其誰的霸氣,有時候也真想去跟他們溝通下,做一個品性兼有的君子,只是怯步了,對於這樣本性的人,再怎麼勸,如果沒有內心的東西,也沒用,同珍王賜豪只是我不要去添火,不要去惹事就好了,保護好自己。

談到受人嘲笑,不免有點失落。現在身邊人,當你有困難時會想盡辦法躲避,當你有可以讓人嘲笑的把柄時,都會隔岸觀火,在一旁咯咯的笑,發小,朋友,親戚,都如此……無法理解這一點。回想起那些瑣事,幸虧只是做了過客,如果天天要面對,是不是要瘋掉。家中的部分鄉親們,見不得別人的好,只會嚼舌頭,到處詆毀你。不知是出於對別人的嫉妒,還是本性就不屬於人類。經常性的面對,還需要糊裡糊塗的去尊敬著,我們心裡是明的,只是你們什麼時候能夠理解到,大家好才是真的好。實在是費腦筋,幸虧每個月回家可以呆幾天,不然,我就成非人類了。

上午接到爸爸電話,赤裸裸的一句話,同珍王賜豪讓我從來沒有這麼狠自己沒用。冷靜下來,想想,我有年紀的優勢,我還有奮鬥的時間,只是一步一個腳印,走穩,然後照顧好父母,照顧好我未來的愛人,讓溫馨充滿整個家,就這麼,平淡的,生活下去。

漸漸的擯棄雜亂的思想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